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上亿只“蝴蝶宝宝”将羽化成蝶!这是该区域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7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5月份以来,在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的密林里,一年一度的蝴蝶大爆发正在开启,上亿只“蝴蝶宝宝”即将化羽成蝶,这将是该区域10年来蝴蝶爆发规模最大的一次。

  6日,在云南省金平县蝴蝶谷的密林里,竹叶上、灌木丛里、小溪边,随处可以看见蠕动爬行的毛毛虫,或者已经有毛毛虫蜕变而成的蛹静静地挂在枝叶上。

  据蝴蝶观察员介绍,受去年气温偏高影响,谷内箭环蝶生长发育速度加快,蛹期比往年提前,预计今年箭环蝶爆发时间比往年提前5天左右。

  据了解,中国·红河蝴蝶谷是世界上蝴蝶资源最丰富的地方之一,已发现的蝴蝶种类达11科320多种。每年5月至6月,都会出现箭环蝶集中爆发的罕见现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