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长24.8% 这些农产品成为热销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7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关总署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区域发展更趋协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继续保持了24.8%的较快增长势头,外贸多元化发展,竞争优势更趋明显。

  眼下正是新疆和田核桃加工出口的季节。由于和田地处昆仑山冰川雪水地带,沙性土壤没有污染,光热资源得天独厚,这里的核桃壳薄、果大、含油量高、果仁饱满、口感酥脆香甜,出口订单一直不断。

  目前,和田的核桃种植面积达到了170万亩,出产的核桃产品远销土耳其、德国、荷兰等多个国家。和田核桃不愁卖,而且一路绿色通道快速验放,与新疆其它特色农产品一起搭乘中欧班列,两周就能够到达欧洲市场。

  除了核桃,番茄、苹果、大枣、葡萄、玫瑰等具有新疆特色的农产品出口也逐年递增,成为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热销品。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分别进出口1.72万亿元、1.63万亿元、1.44万亿元和7706.4亿元,分别增长27.6%、32.1%、50.3%和16.2%。其中,东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8%。同期,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合计3.43万亿元,同比增长24.8%,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比重为29.5%。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