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美国鸡肉价格大涨 多家餐饮企业承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7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近期,美国市场上鸡肉价格大涨,不少餐饮企业因此面临相当大的压力,甚至有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可能出现鸡肉短缺问题。鸡肉价格的上涨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短期内会不会真的出现鸡肉供应的短缺呢?来看一下CNBC叶文多从新加坡发来的报道。

  CNBC 叶文多:最近,鸡肉价格的上涨在美国获得了不少媒体的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肯德基在内的多家连锁餐饮企业的鸡肉采购价格都出现大幅的上涨,还有一些产品已经接近缺货。美国一家主打鸡翅的餐饮品牌Wingstop表示,他们支付的带骨鸡翅的价格今年上涨了26%。而提供食品产业市场信息的Urner Barry指出,美国市场上的鸡肉旗舰产品,也就是无骨鸡胸肉去年的均价为每磅1美元,而现在已经涨到了每磅2.04美元,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这一产品的平均价格为每磅1.32美元。

  美国劳工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消费者平均支付的无骨鸡胸肉的价格为每磅3.29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3%。

  鸡肉价格的上涨除了通胀因素之外,还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疫情下鸡肉相关产品的外卖需求增长,这部分是因为这些产品相对比较容易打包,而在防疫安全措施之下,生产也是受到一定的影响。 美国农业部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饲养的肉鸡的屠宰量下降了4%,生产的鸡肉量减少了3%。此外,包括今年年初的得州冬季风暴在内的天气因素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鸡肉的生产。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则是因为美国主要快餐连锁品牌近些年打起了所谓的“鸡肉大战”,纷纷推出新品,这使得鸡肉三明治或鸡肉汉堡变得畅销。

  现在,在美国通胀回温的情况下,很多媒体也都提醒消费者要做好应对涨价的心理准备。美国全国鸡肉协会承认,现在市场供应紧俏,但他们的一名发言人告诉Business Insider说,他们并不认为有“短缺”问题。

  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的鸡肉生产将增长1%,到创记录的1.021亿吨。在主要鸡肉生产国中,中国的生产增长预期最快。

  那这样来看的话,鸡肉的供应安全问题,短期内或许还不会出现,不过,我们也将密切关注市场可能出现的新变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