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时令荔枝新鲜上市 价格却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7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几天,在上海,荔枝悄然上市了,时令水果一登场,身价就不菲,1斤40块钱,算一算,平均1颗荔枝就要差不多2块钱。

  在青浦城区一家水果店内,红绿相间的去梗盒装荔枝摆在正门显眼的位置,很是诱人。不过,看到价签上每斤40元的价格,一些市民还是打消了购买的念头。

  记者随机挑了一盒称重,发现一斤荔枝20颗左右,算下来一颗差不多就要2块钱。店家解释说,这是今年第一批妃子笑,都是从广东空运过来的,上市早产量少,价格自然也高些。

  都说“一颗荔枝三把火”,所谓的“上火”,是因为荔枝糖分高,残留在牙缝的果肉容易给口腔内的细菌提供养分,出现牙龈浮肿、口腔溃疡,甚至牙痛等症状。因此医生提醒,食用荔枝一定要适量,一天最好别超过15颗,更不要空腹吃荔枝。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