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昆明:小龙虾大量上市 品质高价格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6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5月,云南昆明的小龙虾也开始集中上市了。五一假期在那里旅游的游客有口福了,今年小龙虾产量如何?销售价格又有哪些变化呢?一起去了解。

  在昆明这家农贸市场,每个鲜活水产摊位都在卖小龙虾。这些小龙虾大多来自湖北、江苏和四川等地,其中也不乏昆明本地的小龙虾。商贩们介绍,现在这个时节,小龙虾的价格和品质都还算不错。

  商贩介绍,小龙虾上个月还维持在每公斤六七十元的价格,随着大量上市,现在价格也悄然下跌到每公斤40元至45元。虽然价格有所下跌,但现阶段小龙虾的市场接受度并不算高,大部分市民更青睐基围虾。

  商贩介绍,本地小龙虾最大的特点就是上市时间比外地虾早,大部分是来自淡水湖、藕塘的野生虾和人工养殖虾。小龙虾一般在5月份上市,6月至9月是盛产时间。在小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也是最好吃的时候。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