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场面壮观!青海可可西里迎来今年首批藏羚羊迁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6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首批待产雌性藏羚羊通过青藏铁路、青藏公路动物通道,继续向产仔地可可西里卓乃湖进发,开启了一年一度的迁徙产仔之旅。

  画面中,一群藏羚羊在领头羊的带领下先是在路边徘徊观察,过了一会儿之后才小心翼翼地走上公路,眼看着马上就要通过公路,出于警惕它们又全部退回到了路边。经过几个小时后,所有的藏羚羊终于全部通过公路,排成一行向产仔地可可西里卓乃湖进发。藏羚羊迁徙是全球最壮观的有蹄类动物大迁徙之一,每年5月到7月,来自青海三江源、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等自然保护区的数万只藏羚羊迁徙到可可西里产仔;8月,母藏羚羊带着年幼的小藏羚羊回迁,返回各自的栖息地。为了让藏羚羊在迁徙途中尽量不受干扰,相关部门已安排沿线保护站加强管护,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鸣笛、巡护救助等措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