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京新高速:见证各民族共同致富奔小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6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北京到新疆,京新高速几乎横穿大半个中国,加强了我国北方地区东、中、西部的联系。随着交通的改善,沿线民族地区面貌也是日新月异,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更是蒸蒸日上。下面我们就一起沿着京新高速去看一看。

  京新高速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六省区市,目前通车里程约2273公里。随着京新高速基本建成通车,内蒙古腹地的黄金奶源地迎来了一次新机遇。这是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一家新建的奶牛养殖基地,这些小房子也叫犊牛岛,出生三个月以内的小牛都住在这里,自从使用这些犊牛岛以后,这个牧场小牛的成活率达到了100%。

  科学化养殖,工厂化管理,京新高速的通车不仅带来了全新的技术和设备,也能让新鲜的牛奶能够快速运出,养殖产业也不断发展壮大。

  一路向西,京新高速穿越沙漠戈壁路段,这是目前世界最长的沙漠高速公路。一块块固沙板、防沙障和越来越多的植物有效阻止了路面积沙。为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提高经济效益,沿线还发展了以肉苁蓉、葡萄、枸杞为主的特色优质经济作物。

  奇峰、湖泊以及沿途的额济纳胡杨林景区,让这条高速公路成为了自驾游的热门打卡地之一。沿着京新高速进入新疆,这里所有地州市已经都已经通了高速公路,乡亲们的农产品也卖得更远、更多。

  京新高速不仅串联了新疆广袤区域,还打通了中亚以至欧洲的快捷公路运输通道,成为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通道。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