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多地现黄脊竹蝗幼虫 相关部门正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3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墨江县等多地,部分竹林发现了少量的黄脊竹蝗幼虫出现。目前,相关部门正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在江城县瑶家山村龙潭组附近的一片竹林里,三五成群的黄脊竹蝗幼虫停靠在树叶和树干上,较为显眼,有的树叶还出现被啃食过的痕迹。为防止幼虫长大成灾,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对该区域进行扑杀工作。

  去年6月底以来,大量黄脊竹蝗从云南江城、勐腊、绿春边境沿线迁飞入境,对当地林地和部分农田造成了一定的危害。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出现的少量幼虫主要出现在竹林周围,初步判断为去年漏网遗留的成虫产卵。

  目前,云南省相关部门已派出多个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排查工作,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积极开展黄脊竹蝗防控工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