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两头野生亚洲象造访县城 给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30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4月27日晚上开始,两头野生亚洲象靠近云南普洱的墨江县城,到30日仍然没有离开的迹象,给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当地已经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预案,实时监测亚洲象动向,并且疏散人员。

  27日下午,两头野生亚洲象沿着墨江县联珠镇章差村一路向县城方向靠近,于28日上午到达县城边的北回归线标志园,距离县城居民区最近时仅有几百米。

  墨江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公安部门派出警力在重点路段执勤,劝导、疏散群众,林草部门利用无人机和监测员相结合的方式,实时掌握亚洲象活动轨迹,及时通知附近人员避让。同时,通过远距离投食方式,逐步引导亚洲象远离主城区。为了避免意外事件发生,墨江县还临时关闭了北回归线标志园。

  截至4月30日上午10点,两头野生亚洲象仍在距墨江县主城区10公里左右的山林活动,工作人员正在密切跟踪、监测野象行踪,保护人、象安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