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海洋伏季休渔期到来 浙江宁波:4026艘渔船回港休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30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5月1日开始,我国渤海、黄海、东海以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包括北部湾海域将会全面进入到海洋伏季休渔期。4月30日,在浙江宁波,4026艘应休渔船结束了捕捞作业,回港休渔,开始了4个半月的休渔期。

  在宁波象山县石浦镇东门渔村,码头边停满了返港的渔船,渔民们正在卸下伏季休渔前的最后一批海产品,整理渔网、缆绳等设施。每年伏季休渔期也是渔民检修、保养渔船,修补渔具的时间。

  目前,宁波的4026艘渔船都已结束作业回港,当地渔政执法部门依托港内巡查、海上巡航和科技监控等手段加强在港渔船管理,维护伏季休渔秩序。

  在象山县石浦渔港,执法人员分批登上每条渔船,强化对渔民的伏季休渔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