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残联:全力推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30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5月16日是我国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残联将全力推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伴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国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为了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五年过渡期内,中国残联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将易返贫致贫残疾人纳入防止返贫致贫监测范围,建立残疾人跟踪访视机制,做到残疾人返贫致贫“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同时还将继续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残疾人的稳岗就业帮扶,持续推动对残疾人家庭的产业帮扶,做好农村残疾人康复服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等工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