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林草局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部署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30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假期出游可以火爆,但森林防火的力度不能降温。4月28日,国家林草局召开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以来,我国华东、华南部分省区遭遇了严重旱情,西南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398起,受害森林面积2064.9公顷,因灾死亡9人,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5%、38.5%和65.4%。其中华南、华中、华东、西南地区火灾占全国火灾总数的近90%。

  今年,国家林草局建立了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点责任制,实行全覆盖包片、谁包片谁负责,与属地共同做好防火工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