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200万台套农机具投入生产!春播作业呈现复式化、智能化趋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9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各主产区加大高效新型农机投入,力促粮食稳产提质。

  东北地区春播面积占全国春播面积一半左右,眼下,东北春播正加快推进。在吉林四平,老庄稼把式们用上了新型免耕播种机,种地模式也与过去翻地播种大不一样,他们直接在满是秸秆的土地上种玉米。

  吉林今年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试点达2800万亩,新型免耕播种机增加到2.9万台。张文镝他们的500公顷玉米就全都是免耕播种。

  吉林省梨树县宏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张文镝:播种质量非常好,而且深度也非常好,出苗率基本都能达到98%以上,预计每公顷能增产10%左右。

  水稻机插秧是稳产高产的关键举措,今年,国家大面积示范推广高速插秧机等抗灾稳产型技术装备。江西分宜种粮大户林小华种了1800亩早稻,高速插秧机不仅省工省时,更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栽插质量。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种粮大户 林小华:每亩地的秧苗要增加,它的产量就会大大增加,每亩地可以增加50公斤到100公斤。还有在我们的后期管理上面,机插秧也是有很大优势,可以抗倒伏,减少病虫害。

  今年春播,全国将有2200万台套农机具投入生产,装备性能呈现作业复式化、智能化趋势,其中植保无人飞机近10万台,“北斗”导航自动驾驶拖拉机超过3万台套。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