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休渔期临近 多地海鲜价格将上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9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我国福建、浙江等沿海多地也陆续进入了休渔期。这对市场上的海鲜价格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们一起去各地的海鲜市场看一看。

  福建厦门:休渔期临近 海鲜价格将上涨

  记者走访了厦门第八市场和江头菜市场,看到市面上的海鲜品种还是很丰富,来采购海鲜的市民也不少。

  一些摊主告诉记者,休渔期禁止渔民出海捕捞,市面上海鲜的数量和品类供应肯定会减少,再加上休渔期正值五一假期,市场需求大,届时海鲜价格应该会出现上涨。‌‌

  海鲜摊主 甘先生:像虾、红虾、螃蟹、皮皮虾都会少,价格差不多应该会涨15%,往年都是这样。

  据了解,进入休渔期后,海鲜摊贩会加大人工养殖海鲜和冷冻海鲜的进货量,满足市场需求。

  浙江临海:禁渔期将至 春蟹价格涨幅较大

  在浙江临海的海鲜市场内,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海鲜是东海全面休渔前的最后一批,数量不多,价格自然也不便宜。其中,梭子蟹价格明显上涨。

  市场商贩 陈海萍:贵肯定是贵很多了,以前只有四五十元的都到一百多了,涨了一倍左右了。反正现在螃蟹也没有嘛,肯定价格是高了的。

  按照往年惯例,在全面进入休渔禁渔期后,除了梭子蟹,其它东海鲜活海鲜也将短暂告别消费者的餐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