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场面壮观!韩渔船大军再“集结” 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8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日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染水排入大海的决定,谴责声浪日益高涨。26日,在与日本隔海相望的韩国庆尚南道统营市,200多艘渔船再次出海示威游行。

  26日,在韩国庆尚南道统营市一处海域,200多艘渔船组队示威游行,现场非常壮观 。

  韩媒称,此次活动有19个团体参与,渔船上悬挂韩英日三种语言的横幅,称“海洋不是日本的核垃圾场!”并要求“日本立即撤回排污入海决定!”

  韩国民众普遍对食品安全表示担忧。在以农水产闻名的蔚山,海鲜商贩们忧心忡忡。当地渔民表示,在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韩国水产销售受冲击减少一半以上,若日本政府将核污染水排入海中,将对韩国的水产经济将造成更致命打击。

  国际原子能机构正推进就日本拟将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海一事成立技术工作组。目前,韩国已经表示该机构确认其参与工作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日前已向中方确认将邀请中国专家加入工作组。中方将全力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后续工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