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推行农业生产生活垃圾统一处理 城乡环卫一体化加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8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的第一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全国300多个县区推行农业生产生活垃圾统一处理,以及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剩菜、剩饭、果皮等厨余垃圾倒入绿色垃圾桶内,烟头、厕纸、一次性用品等其它垃圾倒入灰色垃圾桶内。在山东省商河县贾庄镇孟庄铺村,每天都会定时想起垃圾收运车巡回服务大喇叭广播,村民们会自觉将自家提前分好类的垃圾倒入收运车上的垃圾桶内。

  村民在源头上自觉分类后,垃圾中转过程会不会混装混运?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进了乡镇中转站实地查看。

  总台央视记者 蒋树林:在这个中转站我们可以看到,它有一套垃圾中转处理的监控系统。从这个屏幕上我们可以看出垃圾作业车辆和人员的一个实时的轨迹。另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一个系统,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村民手中收集一直到中转站,它实际上是一个全过程闭环式的一个管理,不会出现垃圾混装混运的情况。

  目前,全系统初步形成了重点村镇有回收网点,重要集散地有分拣中心,资源富集区有产业园区的回收利用网络。全系统在县及县以下建设再生资源回收站点5.08万个,建设再生资源综合分拣中心1515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达到1420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