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 今年将积极稳妥扩大试点范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7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承包地改革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要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不断创新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农村产权制度。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自2015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5批试点,范围覆盖全国所有涉农县市区。目前,18个省份完成试点任务,13个省份将于今年底完成。

  在摸清家底的同时,各地有序开展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创新集体经济运行机制。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53万个村完成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此外,各地探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2019年,全国42.3%的村集体收益大于5万元,当年股金分红571.2亿元。承包地改革方面,我国已经完成了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将15亿亩承包地确权给2亿农户,完善承包合同并颁发2亿份证书。去年在16个省、20个县开展了以村组为单位的农村承包地二轮到期延包试点,今年将积极稳妥扩大试点范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