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近期多次被目击 “大王”频频“下山” 与村民“偶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6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3日开始,一只突然闯入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的斑斓猛虎是引发了公众关注。当天这只体型庞大的成年东北虎在村子里一连逗留了十多个小时,期间扑伤了一名村民,袭击了一辆私家车,在连挨了四枪麻醉针后,才在晚上的九点左右被完全控制。对于生活在东北的村民来说好像近期看到东北虎已经不是特别稀奇的事了,那么野生东北虎在我国出没的次数到底有多频繁?他们从哪儿来?又经常现身我国的哪些地方呢?

  我们先来看一下频次。近年来,随着我国野生东北虎保护措施的有效实施,老虎的种群数量正在恢复,在野外经常会发现东北虎的行踪,一些林区居民的住地附近有时也会有老虎“光顾”。

  今年2月,长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生态摄影师王莅翔在汪清县一农户家中蹲守多日后,成功拍摄到野生东北虎下山进村捕食家犬的视频。2月1日晚,随着一声犬吠,野生东北虎出现了,它飞跃而起扑向一只大黄狗,并瞬间咬住了脖子。王莅翔拍下了这惊险的瞬间,此时他距离东北虎仅30米左右。之后王莅翔冒险来到,距离东北虎几米远的地方继续拍摄。与他对视片刻后,这只东北虎松开大黄狗,转身跑回山林。整个拍摄过程持续约1分钟。

  更加惊险的是,今年3月中旬,黑龙江省宁安市三陵乡红土村一村民上山砍柴时,竟然遭遇了东北虎。

  惊魂未定的村民立刻向派出所报案,警方现场勘测发现,老虎留下的脚印长约11厘米,据此推测,这只东北虎身长大约在2米左右,体重约五百多斤。

  还有今年1月下旬,吉林汪清县一客车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也遇见了一只野生东北虎。这只“拦路虎”有将近两米长,体态丰腴,神情悠闲,一直和车上人员“对视”了3分钟才慢慢离开。

  “拦路虎”不只这一只,去年7月,吉林珲春一位出租车司机也和东北虎来了一次“偶遇”,司机师傅拍下野生东北虎在三道沟村附近马路上趴卧的视频,可以看到,即使趴在路上,东北虎也难掩它压制性的强大气场,王者气势展露无遗。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