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东方白鹳鸟爸带娃无奈瞬间被拍!专家点评亮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6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少动物都进入了繁育高峰期。在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我国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大多已经当上了鸟爸鸟妈,它们各司其职,忙着哺育雏鸟。

  在这家鸟巢里,鸟爸将刚刚捉到的一条鱼从嗉囊中吐出,三只嗷嗷待哺的幼鸟伸长脖子,拍打着翅膀,迫不及待一拥而上。但这鱼的体型太大了,宝宝们啄来啄去始终吃不进肚里,只能干着急。这时,前来换班的鸟妈带回来的则都是些容易入口的小鱼,鸟宝宝们这下可以饱餐一顿了。

  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中心高级工程师 赵亚杰:父母亲喂鱼有粗心和细心的区别,父亲抓的鱼有时候就比较大,因为父亲本身就比较强壮、比较高大,它捉鱼的效率也高,都捉一些大鱼给孩子吃,但是孩子吃不掉,没办法父亲又把它这条鱼自己吃回去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鸟爸在喂食方面稍显笨拙,但是整个繁育期间,它承担着很多重要工作,譬如筑巢。每次觅食它都会衔一些巢材回来,让自己的家变得更大、更坚固,为幼鸟茁壮成长提供有力保障。育雏期间,东方白鹳父母会交替觅食、交替喂养,直到幼鸟羽翼丰满,可以自主觅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