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13到14个月才会出现一次 今年首次“超级月亮”将亮相夜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6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以来的首次“超级月亮”天象将于27日晚上上演。

  当月亮运行到近地点附近,且当天正值满月,这样的天文现象,我们就称之为“超级月亮”。北京天文馆专家介绍,北京时间4月27日人们就可以看到这次“超级月亮”精彩亮相。以北京地区为例,当天19点25分左右,月亮会从东偏南方升出地平线,到了当晚23点左右,月亮与地球距离大约为357300千米,此时我们会看到月亮已经运行到南方偏东的位置,且看上去又大又圆。只要当晚天气好,全国各地人们都可以观赏到这次天象。

  专家介绍,月亮是在一个椭圆轨道上绕地球运转,因此,它和地球之间的距离,时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有时离地球近些,有时又远一些。月亮绕地球的运行周期大约是27.3天,也就是说每隔27天左右,月地距离就会从最近到最远再到最近变化一次。而从一次满月到下一次满月间隔的时间平均大约是29.5天,这比月亮绕地球运行一周所需的时间长了2天多。因此,要赶上月亮在近地点附近,且又是满月并不容易,平均要13到14个月才会出现一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