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村承包地改革取得重要进展 今年将稳慎推进农村承包地二轮延包试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6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还表示,近年来,我国承包地改革也取得了重要进展。

  确权就是明晰农村产权归属,这是农村产权制度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完成了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将15亿亩承包地确权给2亿农户,完善承包合同并颁发2亿份证书。通过农村承包地确权,有效解决了部分地区存在的承包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权属不明等问题。

  在农村承包地确权基础上,“三权”分置政策法律体系进一步建立,有力指导了各地健全土地经营权流转市场,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目前,全国已有1239个县市区、18000多个乡镇建立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服务中心。最新统计显示,全国家庭承包耕地流转面积超过5.55亿亩。今年将稳慎推进农村承包地二轮延包试点。

  中央农办主任 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去年,农业农村部也搞了二轮延包试点,今年还要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整乡镇试点。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