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生态环境日益改善 这里的野生动植物种群增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3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南省地处全球36个生物最丰富且倍受威胁的陆地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核心和交汇地带,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随着当地生态环境日益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群持续增加。

  近日,在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科院哀牢山生态站植物分类专家成功培育出了濒危植物水青树的种苗。

  在无量山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还对黑冠长臂猿和灰叶猴进行巡视监测。黑冠长臂猿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对生活环境要求极高,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截至2020年底,云南省已建立各级自然保护地362处,初步形成了以就地保护为主,迁地保护和离体保存为辅的物种保护体系,85%以上的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亚洲象、滇金丝猴、滇池金线鲃、华盖木、苏铁等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稳中有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