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迎新成员!云南无量山喜添西黑冠长臂猿宝宝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3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云南景东县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工作人员在巡护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长期跟踪监测的西黑冠长臂猿家庭喜添了一只猿宝宝。

  清晨,在大寨子观测站附近的一棵树上,一只雌性西黑冠长臂猿正在采食树叶,怀里还抱着一只刚出生不久的猿宝宝。西黑冠长臂猿是中型长臂猿,新生的猿宝宝一般呈乳白色。随着长大,毛色逐渐变为黄色或棕黄色。西黑冠长臂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中国主要分布在云南省的无量山、哀牢山一带,数量极为稀少。

  近年来,随着当地宣传保护力度不断加强,无量山景东辖区的西黑冠长臂猿种群数量在不断增加。

  云南景东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 谢有能:根据2010年的调查,结果是有西黑冠长臂猿80群500只左右。根据去年底和今年初的野外调查来看,整个景东辖区西黑冠长臂猿种群数量呈稳步增长,大概增加了七八群左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