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俗称“大力神” 世界最大甲虫之一 5只活体海格力斯长戟大兜虫被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2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厦门海关在进境包裹内截获5只活体甲虫,经鉴定均为俗称“大力神”的海格力斯长戟大兜虫,这是厦门口岸第一次查获这类甲虫。

  4月19日,厦门海关关员在对一票进境邮件开箱查验时,发现里面有4个填充了木屑的劣质透明塑料盒。

  厦门海关所属厦门邮局海关邮递物品监管科科长 黄晟:每个盒子里面都藏匿着1到2只的一个类似于甲虫的活体昆虫。我们当即在现场第一时间就封存了这个邮件,同时派专人专车送往技术中心做检验检疫。

  经专业机构鉴定,确认这些昆虫均为海格力斯长戟大兜虫。其中一只为雄性、四只为雌性。据了解,这种昆虫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虫之一,分布于中南美洲的热带雨林。随着近年来“异宠热”的兴起,甲虫、蜘蛛等受到国内爱好者追捧。

  近日,多地海关在寄递渠道截获毒蚂蚁、甲虫、蜘蛛等异形宠物。据了解,这样的宠物由于来源不明且未经输出国或地区的相关部门检疫,极有可能携带病原微生物和有害生物,甚至成为外来入侵物种,不仅影响人体健康,还对我国农林畜牧业、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主任  殷连平:从现在看它这么小,可能没危害,但是长大了以后如果不小心扩散到外面去、整个环境里面去,挤占中国本群的生存空间,中国的整个生态环境可能被它破坏。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