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农业展望报告》:未来十年我国粮食供应保障更加有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1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日,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1-2030)》(简称《报告》),对未来10年我国主要农产品市场供需形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报告》预测,未来10年,我国粮食供应保障更加有力。

  《报告》显示,今年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都比上年提高一分钱,有利于稳定粮食面积,预计2021年我国三大主粮水稻、小麦、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14.48亿亩。同时随着生猪产能逐步恢复,饲料消费进一步增加,将带动小麦和玉米总消费量增长。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员 许世卫:我们预测,2021年全国的三大主粮的产量都会出现增长。预计全年的粮食总产量会超过6.67亿吨,这是一个新的水平,口粮是绝对安全的。

  《报告》预测,未来10年,随着农田基础设施条件的持续改善,种业加快发展以及大批增产技术的推广应用,国内优质专用小麦播种面积不断扩大,稻谷单产将呈提高趋势,玉米总产量也将呈增长态势。

  另外,2020年,中国大豆种植面积1.48亿亩,总产量1961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连续5年增加,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预计今年大豆种植面积稳中略降到1.4亿亩。专家表示,未来10年,在大豆振兴计划等政策支持下,大豆播种面积预计稳定在1.4亿亩左右,单产稳步提高,总产量以0.7%的年均增速增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