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脱贫树”结出了“致富果” 广西大新5.6万亩青梅获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0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值青梅采收季节,在广西大新县5.6万亩的青梅成熟上市,果园里梅子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收青梅,趁着市场行情好,卖个好价钱。大新县预计今年青梅产量达2400万斤,增产约50%。

  在大新县万亩青梅种植基地,村民农培彰正在采收自家的青梅,他告诉记者,2016年县里引进种下的30亩“脱贫树”,如今结出了“致富果”,今年预计结果约6万多斤。按照当前市场价格1.4元计算,收入可以超过8万元。

  记者了解到,青梅采摘期约在1个月左右,村民们要赶在这个时间里将青梅采收出售,由于青梅大多种植在丘陵坡地,在没有通产业道路之前,每人每天只能采收200斤左右的青梅,还要经过人力背到山下。如今,产业道路修到了果园边上,采收下来的果子直接装车运走,速度大大加快。每到傍晚,设置在各村口的临时收购点,大小农用车运着一车车青梅前来交易,路边堆满了一袋袋打包好的青梅。小车换大车,一车车梅子被运到加工厂。 

  广西大新县榄圩乡党委书记 何志杰:在青梅销售期间,我们积极与外地客商联系,发布青梅上市信息,引导更多的客商到我们榄圩乡来收购青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