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东海带鱼禁捕两个半月 浙江宁波加强海上执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0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4月16日中午12时起,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禁渔期,浙江宁波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海上执法和宣传工作。

  在浙江宁波象山县渔山附近海域,执法人员登船向渔民宣传东海带鱼的分类禁渔政策。

  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位于浙江东北部海域,总面积约2.25万平方公里。近年来的过度捕捞,使东海带鱼资源逐年减少。因此,为修复海洋资源,自2013年起,浙江省将每年4月16日12时到7月1日12时定为东海带鱼核心保护区的禁渔期。

  早在禁渔期到来之前,沿海的商贩也提前备好了货。记者在象山县的一个海鲜市场看到,卖冷冻带鱼的商贩不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