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21年“强基计划” 36所试点高校启动招生 中国农业大学新增这两个专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20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作为“强基计划”试点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6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陆续发布了“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报名日期截止到4月底。

  从2020年开始实施的“强基计划”是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主要是为了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2021年,部分高校还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根据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对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进行了调整。中国农业大学今年新增了种子科学与工程和动物科学两个专业。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 林万龙:我们在生物育种领域招收“强基计划”的学生,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我们未来的、高端的、前沿的这个种业人才的培养方面能够提供一些战略性的、基础性的人才储备。

  在中国农业大学,“强基计划”学生从低年级起就能接触科研课题。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 林万龙:我们的最顶尖的科学家会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介入到这个课程的讲授和同学们的科研训练当中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