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装卸实现机械化、数字化 国家春耕肥储备库里化肥运输供应效率提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14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目前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在全国18个省份建起了国家春耕肥储备库。国家春耕肥怎么统一调运、供应?记者实地走进国储库进行探访。

  记者来到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国家春耕肥储备库,第一印象是这里工人并不多,在电脑操作员的程序下,一袋袋化肥正通过传送带运输,十多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装满一车货。

  沧州中农农资物流有限公司调运部经理邢凤丽告诉记者,这几年加大投入,现在储备库装卸实行了机械化、数字化,大大加快了物流吞吐能力和运输供应效率。这不,眼前这些出库单最能说明变化。

  沧州中农农资物流有限公司调运部经理 邢凤丽:现在基本上一天就能开这么一沓子票,出货是非常多的。

  记者:主要是发往那些地方呢?

  沧州中农农资物流有限公司调运部经理 邢凤丽:这个基本上全国各地都有,运输调运陆路、海路都有,咱们这儿是有铁路专用线的。

  储备库墙上这副物流配送图吸引了记者。不难看出,储备库地理位置的优越性:毗邻104国道和京沪铁路,距黄骅大港9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周边高速公路更是四通八达。

  来自黄骅的农资经销商王玉刚就是中农沧州储备库“点对点”服务对象之一,他每次来提化肥,只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一下,车来了就可以走保供绿色通道。

  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从2004年起已经连续17年承担国家化肥储备任务。今年春耕备耕期间,为国内18个省区储备供应钾肥和救灾肥200多万吨,特别是保障了华北地区的春耕用肥需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