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丹寨:林下养蜂产业旺 巩固成效助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13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几年,贵州丹寨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利用当地丰富的森林资源,发展林下养蜂产业,有效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在丹寨县南皋乡太平村林下中药材基地,蜂箱整齐排列,成群的蜜蜂围绕着蜂箱飞舞。

  田果林是一名养蜂专业户,自幼在山里长大,对养蜂吃蜜情有独钟,于是他把养蜂这项爱好变成了增加收入的甜蜜事业。通过不断学习和研究,田果林的养蜂产业已有一定规模,还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养蜂致富。

  据了解,丹寨县极大利用林地资源,快速推进林下产业规模化发展。截止到2021年3月,全县养蜂约达1万箱,实现年产值400余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