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锦州:玉米价格高位运行 经销商走货明显放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08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玉米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之一,也是各类家畜的主要饲料来源。从去年3月以来,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在今年1月时涨到了近2900元每吨,创出历史新高。近期,玉米价格虽有回落,但也还是在高位运行,玉米价格的变化对种植户、经销商都有哪些影响?下游企业又有怎样的变化?我们来看记者在东北地区最大的干散粮集散地之一辽宁锦州的采访。

  记者 左嘉玉:我现在是在辽宁的锦州港,我身后的这艘船正在进行玉米的装卸作业,这批作业玉米总共有近2万吨左右,它们将运到我国的长三角地区作饲料使用。

  经销商告诉记者,玉米价格高,发往南方饲料厂的玉米量也有减少。过去他的公司基本要销售150万到200万吨玉米,今年走货明显变慢。

  经销商周海鹏告诉记者,2020年生猪养殖恢复较快,饲料用量大使得玉米需求大增,导致玉米价格快速上涨。2020年4月玉米价格还在每吨2000元附近,2021年1月却涨到了每吨2900元。虽然价格现在回落到2600元每吨,但对于很多饲料厂家来说价格还是很高。

  记者来到另一个经销商的仓库了解到,过年期间玉米供应偏紧,部分经销商对后市预期较高,导致惜售。目前受价格影响,下游饲料厂需求减少,玉米主要销往酒精、淀粉等深加工企业。经销商预计,后市玉米价格将稳中有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