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锦州:玉米价格上涨 种植户却喜忧参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08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玉米价格上涨对农户有什么影响?玉米种植呈现怎样的趋势?接着来看记者在辽宁锦州的调查。

  吴利民是辽宁锦州一位玉米种植大户,她去年承包了3000亩地。记者遇到她的时候,她正在跟几个工人翻地、施肥,为春耕做准备。她告诉记者,2020年玉米价格高,她收益还不错,但成本的上涨也让她喜忧参半。

  辽宁锦州玉米种植户 吴利民:这3000亩地我大约赚了60万元。随着玉米价格上涨,2021年的种子、肥料还有人工费用都在增长。2019年的种子大约在7到8元每斤左右,今年大约在10元每斤左右,肥料一吨也上涨了100元左右,人工去年每个人一天100元现在涨到一个人一天150元。

  吴利民告诉记者,2019年时她卖玉米基本在7毛钱一斤,2020年她的玉米则卖到了1块2毛钱左右。虽然利润高了,但成本也高。好在她承包的种植面积大,又有大型农业机械,利润才较为可观。

  辽宁锦州玉米种植户 吴利民:因为我家种得地比较多,然后那个苞米收下之后,那个秸秆我还能再利用一次,能压成草块,卖给牛场做饲料。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个农户家中,她告诉记者,去年受天气影响玉米产量较低,两个儿子都在外打工家里也没有大型农机,因此种植意愿较低。去年,她的地每亩地产玉米只有300到400斤,主要供家里的牛羊鸡作饲料用。

  业内人士认为,机械化、规模化作业已成为玉米种植的主要趋势,随着农业技术提高,帮扶政策的推进,玉米单产和农民的种植意愿都将有所提升,玉米产量增加,玉米价格也将逐步回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