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弥渡:水库干涸 火龙果、石榴等传统产业受影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07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从去年9月份以来,云南部分地区一直就没有有效的降雨,导致多地水库干涸,农田受旱严重。

  记者在云南弥渡县北端的大坝水库看到,水库已大面积干涸,只有库底还有少量存水。而不远处的巴冲箐水库已没有蓄水。记者了解到,大坝水库是红岩镇农业灌溉的主要水源,可灌溉红岩、新街两个乡镇的3万多亩农作物。

  针对不同程度的旱情,弥渡县制定了应对措施,鼓励和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扩大农作物“水改旱”面积,科学合理调度水资源。在昭通的巧家县,同样是因为持续半年多没有降雨、蒸发量大,出现了重度干旱,导致当地的火龙果、石榴等传统产业受到影响。

  据了解,巧家干热河谷地区出产的水果糖分高、口感好,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但是缺水问题成了产业发展路上的“拦路虎”。火龙果苗本应该在今年春季移栽,现在只能推迟,为了最大可能的挽回损失当地也想了不少方法解决灌溉问题。

  云南巧家县金塘镇梨树村村支书 李德银:这个排灌现在水肥一体化,都一次性直接注入火龙果的根部,通过这个设备按照以往的灌溉办法可以减省百分之七十的水资源。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