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一组数据看中国减贫成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07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组数据来看中国的减贫成就。

  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6079元增长到2020年的12588元,年均增长11.6%。

  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辍学问题实现动态清零,2020年贫困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8%。

  99.9%以上的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全面实现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医疗保险制度保障。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贫困人口全面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和巩固提升工程,累计解决2889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饮用水量和水质全部达标,3.82亿农村人口受益;贫困地区自来水普及率从2015年的70%提高到2020年的83%。

  6098万贫困人口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