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昌平:茶园变公园 美丽乡村特色产业致富百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02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季节,在四川平昌县当地茶农把茶园变成了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农民在销售茶叶的同时,又让自己有了结合旅游的双重收入。

  茶农 孙运兴:我家流转了5亩土地,每年流转费收入2000多元,加之我在茶厂里务工,负责除草、施肥、采摘,一年收入七八千元。

  平昌县三十二梁镇共发展茶叶产业6000余亩,带动20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同时,茶叶采摘体验活动也拉动了当地的餐饮、购物等旅游消费,30多家农家乐、民宿、购物点等旅游经营户户均增收达1.5万元。

  四川平昌县三十二梁镇党委书记 苟磊:目前已有70多个旅行团15000余人参与了本次体验活动,实现收入800多万元,新茶采摘销售不出家门就实现了开门红。

  截至目前,平昌县共建成茶叶产业基地27.8万亩,引进培育茶叶加工企业32家,茶叶年均综合产值近9亿元,带动8.2万户农户增收致富,实现“一片叶子致富一方百姓”的美好愿景。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