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不误农时 农户抢抓有利时机春耕播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02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福建、湖北、云南等地的种植户们抢抓有利时机,在农田里春耕播种。

  在福建安溪县山格村的淮山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分散在田间地头各自忙碌,有的整理土地、开沟培垄;有的正用钻孔机往田垄上钻洞、为播种做准备;还有的正忙着将沙土灌进洞里,并放上种块、铺上土壤和稻草。据了解,山格村共有2000多户村民,其中就有800多户种植淮山,种植面积将近3000亩,年产值可达1亿元。

  在湖北襄阳襄州区张家集镇韩集村,村民晏光明正忙着给刚发芽的马铃薯破膜。专业机械让铺膜、打药一次成型,既节省劳力又减少投入。

  在湖北宜城流水镇,刘台村二组村民蔡关举今年早早就开始对西瓜大田进行深耕平整。

  湖北宜城市流水镇刘台村二组村民 蔡关举:通过云上宜城金融平台选择了农村商业银行的“春耕贷”产品,没有想到今天都给我放款了,真是快,我可以用这钱买西瓜种子和化肥了。

  久雨初晴,天气渐暖。在江西遂川县汤湖镇,茶农们趁着晴好天气,采摘刚冒尖的新茶,抢先上市。

  为了确保春茶生产的用工问题,当地也提早做了宣传,调配周边乡镇的劳力来到汤湖镇采茶,确保茶农及时采摘,不误农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