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高质量发展是方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02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三五”时期我国粮食安全总体形势总体向好,这为国民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十四五”时期,我国大力推进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粮油产品供给质量和流通效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粮油产品需求,促进粮食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从2017年起,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启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累计投入中央财政资金215亿元,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600多亿元;建成粮食产后服务中心4000多个,新建和改造提升粮食质检机构1500多个,实现了粮食增产与提质并举。

  大力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了“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扶持中国好粮油示范县389个,紧扣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构建“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协同推进粮食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按照分级遴选机制,2020年,共推出了1696个省区级好粮油产品和236个“中国好粮油”产品,促进了粮油产品的提质进档、消费升级。

  “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中国好粮油行动”将重点推进提升粮食绿色仓储、品种品质品牌、质量追溯、机械装备、应急保障能力、节约减损健康消费“六大行动”,不仅要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而且还要让这个饭碗更加绿色、更有营养。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