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小红火蚁有多大“杀伤力”?听听他们怎么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30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红火蚁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的入侵物种之一,它的主要特点是攻击性强和叮咬毒性大。来自农业农村部的消息,目前,红火蚁已传播至我国12个省份435个县市区,尤其是近5年来新增红火蚁发生县级行政区191个,较2016年增长了一倍。那么大家对这个东西有哪些认识?

  广西钦州市保税港区淡水湾村村民 劳璐娟:一些鸡、鸭、狗可能都会被咬,被咬到可能就会不怎么喜欢吃东西。

  广州市居民:我们一般在野外活动或者野餐的时候,会见到外面草地上有很多蚁堆,建议小朋友远离蚁堆,因为红火蚁是有毒的。

  广西钦州居民:我被咬过一次,全身过敏、红肿。第二天我涂了风油精、清凉油,我涂了一天。

  广西钦州市保税港区淡水湾村村民 钟文全:被蚂蚁咬伤脚,这里、这里全部是,痛、起包。

  广西钦州市保税港区淡水湾村村民 劳璐娟:被咬伤刚开始麻麻的,过一两分钟后就开始痒痒,一会后又感觉会有点疼痛,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看见长脓包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