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 贵州思南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30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进一步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贵州省思南县抢抓当前春耕有利时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配套设施水平,夯实生态高效农业发展基础,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

  在思南县张家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运送材料,工人们正抓紧时间修筑田间排洪渠。

  通过半年多的项目建设,“路相通、沟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格局正逐步形成。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据了解,2012年到2020年,思南县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项目97个,总投资4.9894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5.19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4304亩,新增粮食产能1.78万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