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走进西藏芒康千年古盐田 感受盐井新气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30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位于西藏昌都市芒康县纳西民族乡茶马古道边的千年盐田,海拔2300米,是滇藏旅游精品线路的进藏第一站。古盐田分布在澜沧江两岸近500米的狭长地带,这里至今还完整地保留着最原始的人工晒盐场地,也沿用着最古老的晒盐技艺。

  这段时间,澜沧江边的桃花开得正旺,春意浓浓。离桃花谷不远处,就是芒康盐井古盐田。每年三四月桃花盛开的季节,卤水经过阳光与春风的滋养,凝结出一颗颗宛若桃花般的结晶盐,当地俗称桃花盐。这个季节正是盐产量最高、质量最佳、销量最好的季节。眼下,村民们正忙着采集桃花盐。数千块晒盐田随着河谷山势,呈方格棋盘般整齐排列,层层叠叠,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炫目色块。

  2008年,芒康盐井千年盐田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在,当地共有盐田四千多块,从事制盐劳动的群众366户,每块盐田晒盐年收入约1000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