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徐闻:大数据平台支撑 实现菠萝产销有效对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30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徐闻菠萝一改过去量大价低的状况,卖出了身价,当地还通过数字化手段,让菠萝产销对接更加高效。

  菠萝收购商徐峰柱这段时间经常盯着手机上的一张菠萝日报图,上面有全国菠萝主产区前5名的售货量和采购价格等信息。

  这个大数据平台是广东省农业部门联合企业搭建的,从菠萝的产销趋势、采购热度到每日行情都有涉及。企业每天都会将相关信息发送给徐闻菠萝产业链上的从业者,什么时候可以卖、什么品种卖得好,看大数据一目了然。

  大数据也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及时的预警。

  徐闻县县长 罗红霞:大数据指导可以预判很多风险,我们也想了解采购商在销地市场的情况,以及销地市场放缓的原因,我们要稳定好这个市场,确保果农销售。

  今后,广东徐闻还将在菠萝生产端利用数字技术新手段,建立集生产、检测、监管、追溯于一体的溯源体系,提高菠萝品质,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