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西藏各地庆祝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29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

  28日上午,一千多名西藏各族各界代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纳西民族乡,青年男女跳起传统的锅庄舞,歌颂美好的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纳西民族乡大力发展葡萄业,同时还利用澜沧江边的千年古盐田,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现在,当地共有盐田四千多块,从事制盐劳动的群众360多户。

  在位于边境线上的墨脱县,当地门巴族、珞巴族群众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墨脱县是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交通发展正在推动当地大力发展茶旅融合产业和边境小康村建设。2020年全县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7989元增加到12886元,年均增长12.7%。这段时间,这里的茶田迎来了第一季春茶采摘。

  广东第九批佛山援藏工作组组长、西藏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 叶敏坚:接下来,一个方面就是增加种植面积,另外一个方面更重要是从质量上面下功夫,我们在去年已经建立起墨脱茶产业的科研中心。

  西藏民主改革62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地区生产总值从1959年的1.7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900多亿元,2020年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21744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