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各地巩固脱贫成果 接续努力促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24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各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提升百姓收入,改善群众生活。

  在河北承德隆化县团瓢村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脱贫后的苏立娟正和姐妹们栽植新一茬有机蔬菜。她告诉记者,这里的有机蔬菜每斤能卖到三四十元,她的收入也像有机蔬菜附加值一样逐年提高。

  今年,承德市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将重点打造10条特色产业示范带,加速建设30个特色产业乡村,推动160个农业产业化项目,从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在团瓢村,园区今年加大科技投入,温度、湿度、水肥全程自动化控制,整体产量提升了30%左右。

  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离不开科技。在福建厦门,今年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通过设立科技项目资金补助等方式,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鼓励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与服务对象结成利益共同体,有效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前已有200多项创新技术在当地推广,每亩能帮助农民增收6000元。

  扶上马送一程,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在云南文山广南县五珠乡,去年整体脱贫后,当地继续抓好后续扶持工作,利用当地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在传统种植中草药的基础上又引进了蚕豆、辣椒等农作物进行轮作,建立持续稳定的增收渠道,让百姓天天有活做、月月有钱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