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野生大熊猫横穿公路 体态优雅 被手机过程拍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19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8日上午,四川雅安天全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内,一只野生大熊猫迈着悠闲的步伐缓缓的穿过林区的公路。正在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内开展工作的天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立刻用手机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幕。

  视频拍摄者在驾车途中偶遇这只大熊猫,便停车礼让,拍摄过程中,大熊猫还回头看了一眼拍摄者。随后穿过护栏,消失在箭竹林里。据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县管护总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发现的野生大熊猫从体型和动作分析,为成体,身体非常健康。

  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3.9%,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近段时间是大熊猫发情期,大熊猫为了繁衍和种群基因交流,常常需要远距离迁徙。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今年第一次在天全县发现并拍摄下野生大熊猫。今年2月17日,电力工作人员在天全县拉塔河工作中也拍摄下了一只大熊猫,目测体重200多斤。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显示,目前,天全县共有野生大熊猫78只。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