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十三五”期间 我国脱贫攻坚减税规模年均增长30.6%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12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超过2.6万亿元!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晒出的2020年减税降费成绩单,在减税的大盘子中,有不小的一块是用在了脱贫攻坚上。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脱贫攻坚减税规模年均增长超过30%。

  “十三五”时期,针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就业、扶贫捐赠等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我国不断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力度,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金额从2015年的263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742亿元,2020年达到1022亿元,年均增长30.6%。

  用于脱贫攻坚的减税降费,效果怎么样?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2016-2020年,832个已摘帽国家级贫困县企业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年均增速达14.6%。其中,2019年增速提升至18.7%,2020年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仍保持15.9%的水平,比全国企业平均水平高9.9个百分点,反映出已摘帽贫困县企业发展态势良好。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 赵连伟:税收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32.9%,显著高于全国企业6%的平均增长水平。消费扶贫对于增加贫困地区的产品销售、稳定增加贫困人口的收入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