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两会同期声】维护粮食安全 种子要创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10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过程中,如何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呢?两会代表委员也表达了他们的观点。

  规划草案提出,保障粮、棉、油、糖、肉、奶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以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为重点,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建成10.75亿亩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

  全国人大代表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冷友斌:我认为重点要做好两“藏”,“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一方面坚守18亿亩耕地的红线,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一方面要打好种子翻身仗,在种子资源保护、农业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做好工作。

  全国政协常委 中化集团董事长兼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 宁高宁:希望通过种子的创新、种子的研发,特别是通过保护种子的知识产权,使创新者的创新成果可以得到一个规范的使用。

  纲要草案提出,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发展各具特色的现代乡村富民产业,吸引人才来带动农村产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浙江省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党委书记 张天任:也就是在乡村振兴的过程当中,来吸引更多的乡贤回乡参与,来协助乡村治理,使他们在外面学到的这些知识,比如说办企业、经商,带着在外面获取的信息回到自己的村里,来带领老百姓一起办企业,一起经商,一起种植、养殖等等。

  全国人大代表 正邦集团董事长 林印孙:把规模做起来,把这个综合利用做起来,这样的话,使它能更有升级版的农业产业化。特别是把一些学农的大学生吸引到农村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