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流水、冰凌、胡杨、沙漠......这里迎来首批北归候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5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的黑河进入开河期,当地也迎来了今年春季首批北归的候鸟。

  随着气温回升,黑河逐渐冰消河开,一群群赤麻鸭等北归候鸟陆续飞抵额济纳旗。近千只赤麻鸭聚集在河道内还未消融的冰面上,它们或悠闲地梳理羽毛,或在河水中游弋觅食,或群起群飞,落在不远处的河面上,与流水、冰凌、胡杨、沙漠,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据介绍,近年来,额济纳旗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为野生鸟类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每年三四月份,当地都会陆续迎来数万只北归的候鸟。截至目前,当地监测到鸟类累计11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6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5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