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代表委员话三农】潘晓慧:加强民族教育发展 促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5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潘晓慧是贵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今年,是她履职的第14个年头。14年来,她始终关注民族地区的教育。

  地处偏远的都匀市归兰水族乡,曾经是个深度贫困乡,这里97%以上的人口为少数民族。一年来,潘晓慧没少走村串户进行调研。党的十九大以来,优先发展、重点扶持民族教育,不断创新民族教育发展,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使民族教育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民族地区各校在教学校舍和教学设备上投入大大增加,教师队伍也不断优化,但和发达地区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

  为了尽可能多地获取第一手资料,从政府部门到山里贫困户,潘晓慧用半年时间跑遍了全州一半的县市。每次调研、每遍打磨,只为更准确地反映实情,把群众的呼声带到会上。

  全国政协委员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潘晓慧:必须要依托我们基层人民的需求,然后看我们一线教师的工作状况,教育管理部门他们现在思考的方向,这样才能提出更好的建议。

  在潘晓慧看来,乡村振兴得靠人才引领,低质量的教育培养不出高质量的人才。今年,她将把民族地区的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的提案带到全国两会的会场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