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内江:3万亩血橙晚熟 错峰上市价格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5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1月到3月是四川橘橙上市的时节,四川内江资中县血橙种植面积和年产量分别约占全国的60%。眼下资中县的血橙已经成熟,但果农们却并不急于摘果,采用新技术种植的晚熟血橙,最晚可以推迟到5月份上市,错峰上市不仅口味更佳,而且价格也翻倍。

  四川资中县老场村的胡国超种植血橙已经很多年了,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血橙的价格也越卖越好。

  2014年之前,资中血橙批发价每斤不到1元,现在每斤收购均价能达到3元,价格翻涨的背后是新技术的支撑。据了解,资中县与四川省农科院合作研发了多个品种,成熟期能从当年的12月一直延续到次年的5月。

  到2020年底,全县血橙种植面积已达28万余亩,晚熟血橙有3万亩,总产量达1500吨,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出口俄罗斯等国家,实现销售收入约1920万余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