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洋种子来势汹汹 高峰时占据山东寿光60%以上市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3月05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70多家国际种业巨头悄然进入到了中国市场。中国北方蔬菜基地山东寿光洋种子垄断市场的现象就曾经非常严重,2008年高峰时,洋种子几乎占据了寿光60%以上市场,价格也是一路飙升。

  山东省寿光市种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范立国:原来的种子都是论袋、或者是论斤、或是论两,他们来了之后开始论粒卖,这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变化。

  山东省寿光市三木种苗公司董事长 刘树森:曾经有一个粉色番茄,美国的一个公司,我们一开始的时候进价0.18元一粒,也就是180元一包,两年的时间老百姓正好种得不错了,他看到老百姓受益了,他上去卖到将近600元钱一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